首頁

虛擬網路建置

所謂虛擬網路建置,就是建置企業本部與分公司之間的內部網路(Intranet),目的是讓企業內部資源能有效的整合與利用,降低企業內的伺服器數量已減少成本的支出;讓員工處理公司資料時,可以很精準快速的處理完畢,同時也避免機密資料在傳輸過程中遭到有心人士攔截或竊取,產生重大的損失;同時也可以讓企業的合作廠商、客戶、經銷商,透過Intranet來進行B2B(Business to Business)的電子商務,讓企業的電子商務服務可以在安全可靠的網路環境下進行運作。

若有設立總公司與各地辦事處的企業,如要使用
虛擬網路服務,只要總公司、各辦事處可以連結上公眾網路,再以公眾網路結合VPN技術,就可以將總公司與各地辦事處連結在一起,成為企業專屬的內部網路(Intranet),企業各地員工在存取公司資料時,就會像在同一間辦公室內存取資料。

VPN、OPENVPN



 為什麼企業間需要建置虛擬私有網路(Extranet VPN)?

據統計,目前中小企業在上網速率的選擇上,以60Mb及雙向100Mb為大宗,不過流量分布大多集中在特定上班時段,造成頻寬利用率明顯偏低,因此語音及數據網路的結合應用(如:VoIP網路電話)就變成多數企業的解決方案。若企業用戶的語音話務量龐大或頻寬利用率飽和度低,設置VPN除可與現有網路環境整合,還可降低設備成本及大幅度減少長途數據及電話費用。 因此但凡企業內部需要多點通訊流量,如在外地設有分公司或跨國企業等,都可以用VPN服務進一步節省通訊費用支出,其安全度等同於一般專線,可整合傳輸語音、傳真、數據及視訊多媒體等多種形式資訊,同時兼具傳輸品質的穩定性,這樣點對點間的企業內部網路資訊存取功能,既保密又能有效提昇企業經營效率。